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太阳一出来 春姑娘立即蹦跶起来

【连网】(记者 郭胡成)太阳一出来,春姑娘就蹦跶起来。你看她那状态,就像个好几天没出门的孩子,一出来就撒起野来。

说“撒野”,一点都不过分。昨天,全省最高温都在努力向20℃冲去,沛县20.7℃、丰县20.4℃、徐州20.2℃冲刺成功。咱这里,春姑娘的步速略慢,不过最高气温也达到了18℃。

而这,还只是新一轮升温的开始。今天,晴转多云,西南风4到5级,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24—25℃。中央气象台也说了,今天,中东部继续回温,局地有望突破30℃。

惊叹春天奇葩的同时,很多人可能都常舒一口气:这会,天气舞台该平静下来了吧?不好意思,又让大家失望了。

昨天起,新的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自西向东而行,昨天白天,内蒙古开始出现降温,而华北地区还处于上一股冷空气过后的升温阶段,今天华北大部还将出现近期气温阶段性新高。预计16日起,北方地区将普遍开始出现明显降温天气。

看了一下中长期预报,这一股冷空气对港城的影响没那么强烈了,但我们还是提防着点好。当然,在冷空气没来之前,你还得时刻关注着春姑娘的动态,跟着她的节奏跑,千万别被她甩得太远。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也该提醒大家了,那就是防晒。

很多人认为,春季气温不高,光线柔和,因此紫外线也不会伤人。事实上,有研究显示,春季阳光中紫外线含量最高。从春季一开始,紫外线含量就骤然升高,尤其是在11时—15时这段时间,再加上春季气候干燥,紫外线穿透性强,阳光中95%以上的UVA(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会肆无忌惮地穿透云层照射到人的皮肤上。

另外,春季人体皮肤更易对紫外线过敏。这是因为经过一冬的沉寂,人体对紫外线的适应性处于最低水平,娇嫩的肌肤短时间内难以适应突然变强的紫外线。

有试验显示,30%的人会对紫外线过敏。其中,春季人体对紫外线的敏感性最高,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室内工作的人对紫外线的敏感性比室外工作的人高。

因此,春季更要防紫外线。具体来说,最应重视这四个部位:

【额头】额头发际线处容易出汗,即使涂防晒霜也容易被汗水带走,因此额头需要多涂一些,一旦出汗多了,擦干后需要及时补涂。

【下巴】阳光除了直射,也会由地面折射到皮肤,首当其冲的就是下巴。建议晴天出门时,下巴也要涂抹防晒霜。

【后脖子】天一暖和,不少女性喜欢绾起头发,露出后脖子,但这样就把后脖子暴露在阳光下,所以也得防晒。

【头发】大部分人都知道皮肤防晒,却忽视了头发。要知道,头发也很容易被晒伤的,建议使用专门针对头发防晒的喷雾。

最美人间四月天,灿烂春光无限好,怎可辜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