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并非所有磁条卡都可保号

【连网】考虑安全性,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持有传统磁条卡的市民尽快更换成芯片卡。针对客户担心换卡带来不便,银行工作人员称,在为客户办理更换芯片卡业务时,柜面工作人员会按照客户需要,将客户原卡上的业务“迁移”至新卡,不影响客户正常办理银行相关业务。因此,打算更换芯片卡的市民,不用担心因更换芯片卡后,工资、银行理财、基金等受到影响。

那么,银行停发磁条卡,原有的磁条卡还能用吗?记者从银行获悉,本次磁条卡更换成芯片卡,所涉及的银行卡均为银行借记卡。在有效期内的磁条卡依然可以在ATM机、POS机上使用,或进行网上交易,不会受到限制。

此外,目前,大部分信用卡不论是磁条卡还是磁条芯片卡,并不影响在境外使用。

那么,哪些磁条卡可以换卡不换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4”字开头的旧磁条卡,无法换卡不换号,“6”字开头的磁条卡可换卡不换号。本人带齐身份证和借记卡到营业厅即可办理。

工行95888、622208、62127等开头的卡可不换号。建行系统支持磁条卡同卡号预约换领芯片卡功能。交行卡号前六位为“622260”的磁条卡,推出“换芯不换号”服务。对置换的沃德卡、交银理财卡、薪金卡、尊享薪金卡、年金卡等芯片卡,均免收工本费。

招行则不保号。农行“6”字开头的传统磁条卡,也可以换卡不换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