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穿着作案服装骑车外出 边防民警路边“捉鬼”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刘 阳 王志国)大胆毛贼穿着作案时衣服外出,不料路遇案件主办民警,听到警察发出的“请停车接受检查”指令,男子惊慌失措、择路逃跑未果,被民警当场抓获,后交代入室盗窃案件11起。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2015年1月8日11时许,连云港边防支队堆沟边防派出所5名官兵,巡逻至灌南县堆沟港镇迎宾大道23公里处时,发现警车右前侧,一名身着黄黑相间拼接外套、蓝色牛仔裤、骑电动车的青年男子,与该所辖区某工厂被盗现场监控中嫌疑人着装十分相似,带队警官当即决定核查该男子身份。

“我们是堆沟边防派出所民警,前方身穿黄黑相间拼接外套、蓝色牛仔裤骑电动车的师傅,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该男子听到警车扩音器指令后,突然减速、掉头,试图拐入路边巷道,却因为速度太快摔倒在地,被边防民警当场抓获。

经调查,该名男子姓董,为无业人员。经视频比对发现,董某与该所1月5日晚某工厂套丝机被盗现场视频中嫌疑人特征吻合。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董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15年1月5日19时至21时之间,窜至灌南县堆沟港镇某化工厂车间,采取撬锁剪线方式,盗走该车间一台套丝机的犯罪现实。

此后,民警根据董某合租人员提供的线索,在董某屋内起获笔记本电脑4台,手机2部。

在强大的政策攻心及起获的赃物面前,董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14年12月5日至2015年1月5日,窜至灌南县堆沟港镇十队村、大咀村,先后作案10起,盗窃笔记本电脑6台、手机2部、电动车电瓶4块、金戒指1枚等财物,涉案价值约280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已被依法刑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