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连网】□ 李耀华

据连网消息,为便于群众咨询,近期赣榆区政务服务人员积极探索24小时在线答疑模式;无独有偶,东海县利用大数据,在全国率先改革办证流程,群众二手房交易一小时内就可领证。两县区群众拍手称快,群众对此高度认可,由此也在群众中铸就了良好的口碑。在政务服务很多领域,我市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两县区政务服务人员在此基础上再作新探索,值得肯定。其间也不难发现,群众的迫切需要,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以此探索更好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无疑将为实现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提供新的动力。

良好的服务,方能赢得好口碑。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口碑是群众对干部品德、政绩和作风等发自内心的赞许和评价,也是群众衡量干部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的重要砝码。处于方便群众快捷的办理行政许可,无论是赣榆政务服务QQ群,还是智能回复机器人24小时在线答疑,都拉近了政务服务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东海县将过户办证时间缩短为一小时,同样让群众告别了一遍遍往返政务大厅的烦恼。看似简单的服务,其背后却凝聚着政务服务人员的心血。政务服务人员一心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减少大家跑腿次数,显然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并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群众说了算。

服务是否到位,群众感受最直接。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市委书记项雪龙曾指出,要狠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切实改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共识,真心实意为发展服务。这显然是为实现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的再动员,也是给我们的职能部门,特别是政务服务人员布置的新任务,更是推动行政审批改革的动员令。显而易见,一个地方的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因为群众非常实在,也最讲真感情;干部努力是否到位,老百姓感受最深,也最具有发言权。只有干部与群众心贴心,群众才会与干部心连心。市县政务服务人员此前在强化“不见面审批”,创新服务方面作出的探索,给港城群众,也给海内外客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群众的需要,才是努力的方向。不可否认,当前仍有极少数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但只要认识到自身问题的存在,就要在短时间内消除不利因素。只有大家能够胸怀大局,有强烈的为人民服务之心,才能够及时调整并摆正自己的位置。只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的嘱托,就能把群众需要和群众的认可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从而确立具体服务目标和服务形式,并能从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得到足够的快乐。只有时时刻刻揣摩群众的需要,把握政务服务脉搏,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才会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以此推动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力提升政府服务效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的实现才能加快推进的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