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全国两会地方谈】争当奋斗者 扮靓新时代

【连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图片来源新华社)

今年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作出庄严承诺:“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他还同时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是表态,亦是承诺,更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

促发展。经济发展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和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编出来的辉煌。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二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三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思想要高度统一,只有人心齐,才能泰山移。行动要目标一致,就是要紧紧围绕改革主旋律和发展重点,一着不让抓紧抓好。继续坚持创新带动两条腿走路的方针,推动产业优化,再上新台阶。

惠民生。以民为本,民生优先,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民生是什么?当然含义很广,但在笔者看来,民生最关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具体体现在有饭吃,有房住,有学上,有医疗。只要抓好这四点,人民群众就会理解和支持党和政府,拥护党和政府,并能主动做到与党和政府同频共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抓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

改作风。大到一个国家或一个地方,小到一个单位,作风问题事关成败。精神好作风实,就能战胜重重艰难险阻,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否则,就会出现杂音和梗阻,工作效率也不会高。实践证明,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敢不敢抓、能否狠抓,既是对能力的检验,也是党性的体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的大政方针,加强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应对新情况,妥善解决新问题,努力实现工作指导的重大转变。要按照习近平主席在两会闭幕会上讲话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当然,说着容易做着难,要做到这些,没有饱满的政治热情,没有大干快上的精神和干劲,没有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局观和责任意识,就很难实现。为此,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一心一意抓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方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想办事,会办事,不出事,干成事。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齐努力,争当奋斗者,扮靓新时代。(陆敬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