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助力创新名城建设 南京打造北斗产业第一品牌展

【连网】(通讯员 陈卫帅 记者 徐周燕 实习记者 朱成彦)3月22日,中国南京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览会发布会在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盛大举行,来自全国知名北斗卫星导航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筹备首届中国南京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览会,谋划产业发展谋划新蓝图,助力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2018北斗展发布会顺利召开

北斗产业第一品牌展落地南京

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及应用是当前国家经济转型的重大发展机遇,也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广泛应用于国计民生,大大带动了相关新兴产业的发展,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现已经成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发布会上,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处长王德洋介绍,首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览会拟定于2018年11月30日在南京举办。展会将围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及北斗应用,展示企业实力、推广品牌形象、深入交流合作、提升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影响力。王德洋强调,南京作为江苏省会,集合了江苏及周边省份优质的北斗产业,有着较好的北斗市场和产业基础,并逐渐形成了产业集聚。南京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率先举办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览会。希望相关单位把握机遇,组织策划好北斗展,做好展会市场服务与对接,打造北斗产业第一品牌展。同时也欢迎相关项目来南京投资、落地南京,共同把南京建设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2020年“北斗”将迈向全球 助力智慧交通

发布会现场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武汉大学校长,现任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做了《智能时代“北斗+”发展》的主题演讲。据刘经南院士介绍,现在的卫星定位系统智能做到十米级的精确度,而到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完成后,精确度能够提升到厘米级别,真正实现精准定位。“举个简单的例子,现在我们在网约车平台上打车,定位系统只能显示一个大致的范围,很多情况下还需要乘客和司机的多次沟通,而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就能够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除此之外,刘经南院士还介绍,北斗导航系统还可以与5G技术相结合,与服务、产业相联动,助力无人驾驶,智慧交通的发展。“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也可以借助北斗系统,实现智能结费,只有把车停进指定区域内,才会自动结束计费,有效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显著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据刘经南院士介绍,不只是智慧交通,以北斗系统为基础,还可以与教育、金融实现融合发展,打造出更加多样化、智能化的产业生态。

刘经南院士进行主题发言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展会招商的启动仪式,南京天乐展览有限公司与南京南泰国际展览中心战略签约仪式,并向刘经南院士颁发了聘书。同期的研讨会上相关行业代表,还就“北斗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积极探讨产业新发展。

颁发聘书

进行招商启动仪式

举行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