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全国两会大家谈】全国两会:情系民生 本固邦宁

【连网】(南岗 臧旋)阳春三月烟花如海,风月无边吟赞春秋。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中如期召开,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始终情系民生,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基础上再增安全感,让人记忆犹新、掩卷难忘。我们的祖国,正用春天百花的色彩,五星红旗的光芒为人民群众再绘祖国的万里新春!

教育改革小中见大,给政府“点个赞”。两千多年前,孔子提出“有教无类”,认为人人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一百年前,以梁款汉、妥震在为代表的一批社会贤达在中国发起乡村教育运动力图改革落后的衣村教育,进而实现教育公平。经过近70载特别是近40年来的不努力,中国的教育事业飞速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的教育公平便成为时代课题。两会指出,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几虽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继续实施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小中见大,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党中央一以贯之、与时俱进;重视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切实促进教育公平。 

医疗保障事无巨细,为政府再“打CALL”。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消费结构发生剧烈变动,社会需求向着发展型、享受型升级,并且越来越多样化。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与日俱增,对医疗保险的消费日益增加。今年两会报告指出,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关系老百姓健康的惠民政策 “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难题,提升百姓健康获得感和安全感。

住房制度租购并举,为政府“笔上芯”。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表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鼓励产业园区建设职工集体宿舍,多渠道解决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行业务工人员住宿问题。紧紧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对于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创新住房制度,不仅符合特色社会主义要求,更是是广大人民群众内心的呼声。

政府坚持不懈地从民生实际出发;不辱使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与时俱进地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我们的国家在政府的带领下会永远走在世界的前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