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你拥有的团圆 却是一些人的奢望

【连网】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都说时间去哪了,其实时间已经浸润在嗅得到的年味儿中了。春节将至,很多人对过年的期待,在于家人的团聚和陪伴,窗外白茫雪景,屋内美食佳肴,这就是很多人对幸福的定义。然而,不知道你想过没有,你拥有的团圆,却是一些人的奢望。

央视新闻客户端昨天发布了一则短视频,从头到尾3分半钟,内容是驻守在部队的子弟兵们因不能回家过年而给家人打的一则“通知”电话。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群子弟兵们有的流泪自责不能常伴父母,有的温柔劝慰“爸爸要值班”,有的泪目欺骗“部队过年挺好玩”,有的强忍不哭以免家人担心……很多人看完后泪目了。春节能与家人团聚是每个人的心愿,可驻守在祖国国门一线的武警边防官兵为了万家安宁过年却不能回家,他们留在军营,将思念化作坚守,只为守护更多团圆。

是你们用无悔的青春铸就忠诚,是你们用默默的奉献守护安宁。在你们用青春、汗水甚至鲜血换来的这片安宁祥和的中华民族广袤的大地上,我们能看到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我们能听到欢腾喜庆的锣鼓声响,我们能闻见寥寥炊烟中散发的团圆饭香,还有那叫卖声、喧闹声、乐曲声……交织在一起,成了红红火火的年味,也汇成了一曲欢乐美好的中国年。你们不知道,你们用青春、汗水甚至鲜血守护的安宁有多珍贵。

是你们用切实的行动报效祖国,是你们用无私的坚守圆满团聚。就在大家匆匆归乡的路上,你们成了这样一群逆着人流奔走的人。回家的人归心似箭,坚守的人思乡情切。你们坚守在你们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为春节的“隆重”担纲,为别人的团聚护航,你们把那看成义务与职责,看成守望与梦想。你们不知道,因为你们的坚守,在这个春节圆满团圆的人有多幸福。你们不知道,你们为义务、职责、守望与梦想坚守的样子有多美丽。

最深情的年味是陪伴,最感动的画面是团圆,这才是过年呢!可是,在一个又一个举家团圆、合家欢庆的春节里,不仅仅守疆保土的军人们在守卫着国土与国民的安宁,还有很多很多工种的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劳作,像医生、像交警、像司机、像环卫工等等等等,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坚守,我们的城市才更安全、更有序、更美丽、更温馨,也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坚守,我们的春节才更喜庆,我们的团圆才更温暖。我们清楚地知道,他们的每一分坚守都让春节多一分感动与保障,平凡的他们,因坚守彰显大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付出了太多的时间,做着不平凡的事儿。

春风,一缕一缕,缕缕柔暖;祝福,一年一年,年年吉祥。在这样阖家团圆与欢聚的日子里,我们该向可敬可爱的中国军人致敬,向可敬可爱的各行各业的岗位坚守者致敬,也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致敬。(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