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让春节守住那份幸福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180214110452

【连网】“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小女孩稚嫩的童声飘荡在整列车厢。有爸有妈才有家,这位农民工的女儿正陪同哥哥一同乘坐高铁前往上海,与常年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春节团聚,此时此刻的小女孩是那样地期待、那样地幸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让她守住那份幸福的味道,飘散着家的牵挂、爱的守护、心的归宿。

幸福的味道是国家兴旺,家之牵挂。曾几何时,值得牵挂的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还时常浮现眼前,那一声声铿锵有力地“祖国万岁”,还时常萦绕耳畔。1949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1997年香港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2017年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 强起来”到“富起来”,每一个步伐都是踏实坚定,每一次成功都能载入史册。我们分享着国家日益兴旺带来的发展红利,祖国母亲无微不至地哺育着我们。促地方发展,谋国家复兴。江苏作为东部大省,样样做好全国的排头兵,准确把握新时代江苏的新方位新坐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不断开创“两聚一高”新实践、“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崭新局面。国牵着家,家牵着国。众人添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让我们齐心合力推动国家这艘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幸福的味道是社会和谐,爱之守护。安得广厦千万间。社会和谐,人人安居乐业,这是幸福的前提和保证。当前我们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时代,社会结构深刻变化,现代科技迅猛发展,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新常态下新老矛盾交织,社会问题的多发性和社会治理的紧迫性更为凸显。面对社会治理新特征,“治什么、怎么治、谁来治”的问题摆在面前,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从源头抓起,深入开展“大走访”,充分了解群众诉求,认真落实各项富民措施,切实解决民生难题,抓牢社会治理的根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制中国讲求法治精神,要积极加强社会治理领域的立法工作,把解决纷争、化解矛盾拉到法治的轨道上来,使依法办事成为全社会的自觉,促进社会更加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注重方式方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爱的无私、爱的奉献,谱写社会长治久安的和谐音符!

幸福的味道是人民幸福,心之归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7年来,我们的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要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前往革命老区考察调研,时刻牵挂着老区人民的生活。他反复强调,“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春节临近,老区人民最想对总书记说:“俺家脱贫了!”画面再次回到文章的开头,农民工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群体和焦点。他们最关心的是工资收入和子女教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更多的农民工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人人都能通过辛勤的劳动,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从茫茫的大草原到祖国的大江南北。春节即将到来,人们都忙着朝家的方向汇聚。伴随春天的脚步,踏上新时代的征程,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何志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