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归家便是年

微信图片_20180214103445

【连网】 家,是心灵港湾,情感纽带。年,是一种特殊的情愫,代表幸福团聚,是中华传统佳节中最隆重的一个。归家便是年!

朋友圈有位朋友深情写道“今晚一位长辈说了一句话:子女回家,就是过年……对于在外地漂泊的游子来说,对于乡下年迈的父母来说,的确如此。所以,该回家,还是要回家,哪怕路途遥远,哪怕天涯海角”。归家便是年!

有这样一群人,盼望着盼望着,年来了,他们用行动来证明“归家便是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过了小寒就是年,在远方城市求学就业经商或闯荡的游子们,或许早已按捺不住归家的迫切心情,早已开始准备候鸟归家。尽管现在的互联网十分发达,“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平时可以通过视频等等缓解相思之情,但老家,始终是忘不掉的乡愁,亲人、朋友,还有那群小伙伴,有些基本都是过年才能相见。带着孩子回家过年,可以让父母享受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让亲朋之间的心更近,寻找那份家的归属感。于是,归家,成了共同的约定!好在,国家道路基础设施越来越好,配套越来越完善,高铁等出行工具让回家的路更顺畅,更便捷,更快速,使得归家的约定期待成为享受之旅。

有这样一群人,年已到,却是一年最忙时,他们用赤诚守护“万家灯火”。当大部分人沉浸在浓烈欢快的春节团聚氛围时,军队、环卫、医生、公安、安全、旅游服务等“不打烊”的行业部门,他们都在岗位坚守,守护者大家的幸福快乐、安全稳定。那些为了节日整洁有序、健康安全而坚守奋斗一线的人们,抓实安全源头监管、加大重点时段、路段巡逻管理,护卫人民群众健康平安,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支持他们的工作,更希望他们也都能轮流调休一下,哪怕是一次,哪怕只有一会会,可以陪陪家里的亲人,谢谢你们!

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祖国大家庭的游子,身暂未归,心已归家,终将回家,他们用思念述说祖国一家亲。“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2017年的电影《战狼》异常火爆,点燃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国热情。海外华侨华人由衷感受到“祖国是我们最强有力的依靠”。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一家亲”,新春佳节里,我们衷心祝愿在新时代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能够更进一步,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归家便是年,中华共团圆!(伏祥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