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磅礴力量

【连网】 1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宁开幕。26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也将开幕,江苏正式开启“两会”时间。

今年的江苏“两会”是江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老百姓们最关心的是:今年的“两会”有什么新的看点?

年年岁岁开“两会”,今年“两会”却不同。今年的江苏“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江苏首次召开的“两会”,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期望,化为江苏人民的自觉行动,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磅礴力量,无疑是2018年江苏“两会”最为热门的议题。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2月在江苏视察时对江苏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2016年11月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江苏省委提出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应当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江苏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需要奋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需要全江苏儿女进一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再创新的辉煌。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江苏“两会”,显得尤为重要,尤其值得期待。

江苏“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肩负全江苏人民的期待和嘱托,赴宁参政议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相信全体“两会”代表、委员一定会不负众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议江苏改革发展大计,把今年的江苏“两会”开成求真务实的会议,鼓舞斗志的会议,凝聚共识的会议,从而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磅礴力量。相信今年“两会”之后,江苏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兴业的激情必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王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