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为百姓“小目标”努力奋斗

【连网】

瑞雪兆丰年,红梅报新春。时间即将把我们带入新的一年,也把新的使命摆在面前。

两会年年开,时势各不同。代表委员们齐聚南京,带来了江苏人民的幸福“小目标”。“小目标”里藏着一个个民意大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关注时代之需,聚焦时代之变,用新思想寻找新出路、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为百姓的“小目标”共同努力奋斗,为“两聚一高”凝聚强大力量。

牵住创新“牛鼻子”,在改革发展上“多用脑”。2017年江苏发展答卷分外“提气”,毫无疑问,“创新”和“改革”是“提气”的重要因素。从扬子江城市群融合发展,打通区域之间的“断头路”,到无锡打造物联网高地,找准未来发展新趋势;从“不见面审批”改革跑出加速度,到推行“河长制”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改革创新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实现发展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根本上取决于创新的新引擎能不能成为主动力。苏州鼓励大企业和领军企业设立先进技术研究院,上年度企业研发投入增长10%。改革创新之火点燃江南江北,时代大势已可见端倪,搭上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复兴号”,挤上转型升级的“头等舱”,勇攀创新高峰,江苏也是蓄势待发。

抓住富民“口袋子”,在民生福祉上“多用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改善民生微观层面的积累,更离不开人民福祉这个重要切入点,最关键是要提高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无论是精准扶贫号角嘹亮,还是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紧紧抓住发展的新空间、新载体、新业态,使之成为百姓增收的新渠道、新动力、新亮点,把发展硬道理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一步步答好富民新考题。连云港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在“一抓到底”中开花结果;泰州发放创业富民“三张券”2.2亿元,在“破立并举”中获得最大红利,无声的数字中蕴含着百姓的“获得感”,一张张“券”和“卡”都在富民试卷上亮出高分。

握住实干“硬着子”,在攻坚克难上“多用力”。千万人的“小目标”汇成全省人民共同的“大目标”。发扬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把各项事办实办好。每一个梦想成真故事的背后,都有实干的身影,流淌的是苦干的汗水。淮安针对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实施761个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越是艰难险阻,越需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锐意进取;越是焦虑重重,越需要迎难而上克难前行。用实干为舟,以奋斗作桨,高扬干事风向标,突出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遵循规律科学干、扑下身子务实干,“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人民的美好生活梦想必将不断照进现实。

“小目标”如同灯塔,指引着“江苏号”航船扬帆破浪的征程。翻过这个年头,我们即将迎来希望之春。在创新的春天里扬帆起航,在富民的伟业中躬身实践,在实干的潮流中拼搏锤炼,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凝心聚力,为目标奋斗,为百姓造福。(苏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