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漫评:以坚韧不拔之志“智造”美好生活

【连网】人工智能正在悄然改变制造业,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顺应智能制造引领发展、造福人类的大趋势,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于12月7日在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聚·融·创·变”为主题,智能制造正成为转型升级新热点和改变生产生活方式的新动力。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都是新生事物,让新生事物加快走进生产、融入生活,尤需坚韧不拔之志,拿出滴水石穿的精神。

dd319534a1_clip

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需要坚韧不拔之志,持续性推进,一代接着一代接续奋斗、匠心研究、创新成果。我国刚刚确定首批4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分别依托百度、阿里云、腾讯、科大讯飞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智能语音4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这四个领域,我国已走在世界的前列,但距离将我国打造成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段路是引领技术之路,是前沿探索之路,丝毫不能懈怠,须持坚韧不拔之志。

推动智能制造需要坚韧不拔之志,系统化推进,形成整体联动效应,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人民生活提档。让智能制造更多更早更好地惠及生产和生活,涉及技术、产业、经贸、市场等各个领域,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注重系统推进。江苏省深入实施“互联网+制造业”专项行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智能制造发展,努力打造“智造江苏”品牌。江苏发展智能制造不仅有专项行动,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连续举办智能制造大会,并且今年的大会新增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两家主办单位,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推进大会组织工作,深化创新元素、丰富会议形式。这些都将为江苏汇聚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创新理论和高端产业,“智造”美好生活。(文:西湖七一  图:蜂之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