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欧洲杯搅热 港城“足球经济”

【连网】(徐黎一  王雅萱 李辰宇) 欧洲杯赛程已近尾声,这场四年一度的足球比赛已不折不扣演变为吸金杯,而这样的经济效应在港城也非常明显。采访中笔者发现,欧洲杯开赛20多天来如夏季的气温一般,搅热了港城的夜经济,这场盛宴不仅点燃了球迷的热情,更带动了餐饮、酒吧、超市等行业,吹热了港城的“足球经济”。

由于欧洲杯的多场比赛都在深夜进行,约上三五知己,一边喝酒一边看球成了港城球迷的一大乐事。笔者走访了解到,早在欧洲杯开赛前,不少餐厅、酒吧就已看上了难得一遇的商机,纷纷引入大屏幕、投影机等吸引球迷。不仅如此,不少酒吧开始推出主题活动、或延长营业时间。“我们原先只提供啤酒、饮料,现在为了给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已经开始提供夜宵。”在市区海昌路一家主题酒吧,负责人杨先生告诉笔者,他们不仅在赛前早早更换了大屏显示器,还为球迷提供牛排、披萨等食品,引来不少外国朋友来此看球。笔者了解到,在市区盐河巷、民主老街、万润街、八佰城市走廊等商圈集聚了多家酒吧、休闲主题餐厅等娱乐场所,因为欧洲杯的因素,这些地段人气再度升温,成了球迷们的狂欢之地,更有酒吧选择在欧洲杯期间开业,以此吸引人气。

除了酒吧,港城餐饮市场也因欧洲杯更加红火。在市区新海花园北门一带,笔者看到虽然已是晚上11点多,大部分大排档门前仍有不少客人,一位“80后”模样的市民告诉笔者,最近他和几个同学都是约在这里看球的,虽然环境不好,可是经济实惠啊。“边吃龙虾,边看球还挺惬意。”也许是为了满足这些球迷的需求,不少饭店都将大屏幕电视机搬到了户外。不仅夜排档受宠,港城一些外卖餐饮也借此火了一把。深受港城年轻人喜欢的“顾先生的面”,欧洲杯期间也因配送及时、方便食用等特点销量猛增。“不仅连云港本地人买,扬州、南京、宿迁,甚至上海等外地都有人会通过互联网订购。”创始人顾先生告诉笔者。

而超市中,深受球迷喜欢的啤酒、薯片等饮品、食品的销量也随着欧洲杯的进行而成为热销品。近日,笔者在北京华联、苏果、家得福等多家超市内看到,酒水区内大瓶装、家庭装啤酒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根据球迷的需要,我们把啤酒和薯片、啤酒和豆制品分别进行组合包装,而熟食区域也推出了方便装、优惠装,销量都很好。”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的食品部负责人程先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