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接吻大赛不能无底线

【连网】(徐理想)5月3日,赣榆区一家房地产公司举办接吻大赛的图片新闻走红网络,为了获得价值近1万元的钻戒,夫妻或恋人也是蛮拼的,比赛中,情侣们如胶似漆,或搂或抱或背,摆出了各种撩人姿势,最终一对恋人在苦吻强撑40余分钟后获得钻戒。同一天,在安徽郎溪举办的首届热吻大赛上,除了情侣、夫妻热吻,还有女女闺蜜吻,现场激情四射,尺度之大更是令人咋舌。

其实,近年来接吻大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各地屡见不鲜,但几乎每一场比赛都能博人眼球,媒体报道也是乐此不疲。从起初的夫妻或情侣热吻,到现在男男、女女之间的接吻,热吻大赛发展至今,底线不断被超越,尺度不断被挑战,几无下限。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热吻大赛之所以能够大行其道,不得不说是与商家的精心策划与丰厚奖品有莫大关联。为了奖品,情侣们也是蛮拼的,大胆出位的“表演”撩拨人的情欲,满足围观者的感官刺激,轻而易举地吸引到了大家的注意力,起到理想的宣传促销效果。

一般而言,接吻是男女间浓情蜜意时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是一种私密性的行为,往往是在私下里进行,虽然社会日益开放,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于众目睽睽之下进行,还是会让人避之唯恐不及。而要进行长达几个小时的“比赛”,则更是对接吻本义的颠覆与亵渎。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接吻大赛的群体主要是社会阅历尚浅的年轻人,甚至是在校学生,在商家和媒体的极力渲染下,接吻大赛很容易对青少年的价值观和伦理道德产生误导,让他们以为,社会开放到可以包容任意放纵欲望的行为。

虽说现在是日益开放的时代,社会能以更为包容的心态去接纳当众接吻、展示性感等。但这并不意味着商家可以肆无忌惮地以各种手段宣扬情色文化,大打违背道德宣传的擦边球。接吻比赛愈发大胆无尺度,男男、女女接吻就难以让人从道德层面上接受。公开接吻不是不被允许,而是应该要把握好尺度,至少不应去挑战社会公序良俗。

确实,在如今这个喧嚣的世界,商家吸人眼球实属不易,但是,这并不是说可以用悬赏做诱饵,鼓励人们去放弃一些传统的习惯、审美情趣和价值观念。企业在追求商业利益的同时,不应放弃社会责任。笔者认为,像接吻大赛这样的炒作不应无底线无下限,相关部门应当加强管理、指导和监督,绝不能让商家只顾赚钱而做出违背社会道义的事情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