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市领导调研主城区教育规划情况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市领导祁彪、董春科、尹哲强率队调研主城区教育规划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市艺校、师专二附小、市特教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各学校的教育资源配置、建设规划、改扩建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整合城区现有教育资源,科学合理调整城区教育布局,加快推进教育基础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需要。在加快推进教育布局实施方案和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要逐步优化调整教育布局,做好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科学利用。按照“科学合理、适度超前”的原则,既要着眼长远,也要考虑近期,对城区教育资源进行全面盘点整合,做出科学合理的城区教育布局,教育用地要统筹考虑,优先保证,努力实现城区教育用地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在主城区教育的整体布局中要有战略意识和长远眼光,注重社会效益,努力解决需求矛盾。要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放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城市功能的完善,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