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冬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这5种水果最适宜

QQ截图20161205093755

【连网】  冬季空气干冷,有的人喜欢吃辛辣、高热量的食物,而且活动量相对不足,非常容易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时散发而出现体内蕴热的现象。因此,冬季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量吃一些凉性食物,比如水果。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冬季吃的水果。

梨中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柑橘

柑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并且富含葡萄糖、大量的果酸,秋天食用,还有减肥的作用。

柚子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等到这样寒冷的冬季来吃是理想的选择,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除了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山楂

在寒冷的冬至节气到来之时,吃一些美味又营养的山楂,让它来帮我们调节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每百克山楂果肉中含膳食纤维3.1克。俗话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膳食纤维是身体的“肠道清道夫”,充足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肠的消化和废物的排泄,促进体内的物质代谢。果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预防胆结石形成的功效。

甘蔗

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治疗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但是,由于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