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谁说腐乳有害?人家好处多着呐

【连网】  腐乳,以前大多用来配粥,然后腐乳通菜、腐乳红烧肉味道也是棒棒哒。不过小编今天才知道,原来人家不仅好吃,好处也多着呢,保证惊呆你哦~

QQ截图20160612085530

腐乳的营养价值

1、腐乳中维生素B族的含量很丰富,常吃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B12,还能预防老年性痴呆。

2、腐乳富含植物蛋白质,经过发酵后,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又产生了酵母等物质,故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3、腐乳还含有钙、磷等矿物质。

4、腐乳发酵时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质氧化分解后会产生含硫的化合物,过多食用将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吃腐乳的好处

有利控制血压

比如说,蛋白质变成了更容易消化的多肽和氨基酸,味道也更鲜美了。这些肽当中,还包括一些有利于控制血压的活性肽,因为有研究发现,它们可以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I的活性。

矿物质更好吸收

钙、镁、铁等矿物质不仅没有减少,生物利用率还会上升,因为大豆当中原来含有很多植酸,它是非常妨碍矿物质吸收的,但发酵的时候,霉菌已经把它“干掉”了。

更容易消化

那些妨碍蛋白质消化的成分,也被霉菌清除了。

不会胀气

许多人吃大豆后会感到肠胀气,这是因为大豆中存在胀气因子,即棉子糖和水苏糖等糖苷类物质。而腐乳经过微生物的发酵,这些胀气因子被分解。

蛋白质利用率提高

大豆所含的蛋白质是不易被消化吸收的,而经微生物的酶水解后生成了低分子多肽混合物,易于被消化吸收,使得腐乳中蛋白质的消化率从大豆的65.3%升高到96%。

腐乳中所含蛋白质的量和性能完全可以与动物性食品相媲美,且不含胆固醇,因此腐乳是一种含高蛋白的健康食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