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8种食物赶走你的烦心事

【连网】  生活中除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还有各种烦心事,如果不爆发出来,就只能自己消化,消化不好还会损害身体。不妨在家里备些能让自己开心的食物吧,补充营养的同时,烦恼就不见了。

1.南瓜籽

其中含有很高级的左旋色氨酸,这种化合物可以刺激体内分泌血清素,进而影响你的情绪。而且还富含镁元素和锌元素哦!

2.韩国泡菜

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比如像:克菲尔酸乳酒、味增和一些酸奶,它们都会让提升你们的情绪。在小白鼠实验中,益生菌的消耗会产生更多的能量,减少焦虑。

3.蘑菇

菌类富含矿物硒元素,如果体内缺少它的话,你的情绪就很容易悲观、焦虑或疲惫。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这可是被称为能量元素哦,通过调节大脑的多巴胺,特别有助于你产生积极乐观的心情。

4.咖啡

每天早晨7点来杯咖啡,会让你一整天的心情都很舒畅。2013年某研究表明,喝咖啡可以缓解压力,增加你的活力和幸福感。另外,很多研究发现女人如果每天喝4杯咖啡,在未来10年,生活幸福的概率要比旁人高出20%。

5.燕麦片

早餐的福音啊!麦片内富含的镁有助于你的大脑抵抗焦虑和失落感,而且粗纤维也可以帮你稳定血糖,进而控制情绪。

6.菠菜

这个绿叶蔬菜里充满了叶酸和维生素B,而且它还含有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脑细胞远离游离基,避免坏情绪的波动。如果你还记得大力水手的话,也可以多吃吃让自己更强壮哈!

7.蛤蜊

你知道英语中有句俗语就是:“happy as a clam”,就是说明一个人的心情有多好,当然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哪怕是蛤蜊浓汤都有很丰富的维生素B12,刺激你的大脑分泌更多的多巴胺和血清素。

8.巧克力

最后就是大名鼎鼎的巧克力了!其中的抗氧化剂疏通血管压力,进而降血压,除此以外还有多酚类,有点像大麻的镇定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