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部委 部委> 部委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 多措并举强化社会保障资金审计

【连网】(通讯员 吴雨)12月,灌南县审计局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通过“四举措”不断强化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资金审计,努力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目标。此次审计按照“摸清情况,揭露问题,促进强化管理,完善制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工作思路,实现以下工作目标:摸清全县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制度建设和运行情况,反映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制度在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揭示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制度运行、政策执行、资金筹集管理使用和业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加强管理、保障资金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突出重点。本次审计社会救助资金方面重点审计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医疗救助资金、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农村五保供养资金;社会福利资金方面重点审计了残疾人福利资金和儿童福利资金。

三是明确范围。审计人员沿着资金拨付、使用渠道层层追踪,将财政、民政、残联、慈善总会、妇联、红十字会、总工会、团委、接受救助对象等全部纳入审计调查范围。

四是强化整改。通过此次审计,督促有关部门完善程序、严格执行标准、提高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在资金审批拨付程序、管理信息共享、调查核实等方面向有关单位提出审计建议,要求健全内控制度,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纠正、整改。

通过本次审计,一方面确保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资金及时用于困难群体,另一方面健全完善了资金拨付程序,让各项资金真正起到帮贫助困、雪中送炭的作用,让贫困百姓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爱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