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曲阳乡人大代表助力网格化管理工作

【连网】  东海县曲阳乡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网格长、网格员中的54名各级人大代表,将履行代表职责与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充分融合,积极参与县、乡人大部署的“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该乡各级人大代表将各自的选区和网格当作“责任田”,将安全类、环保类、土地管理类及社会不稳定因素排查类等事项纳入网格的日常巡查,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协助职能部门处置各类问题,并积极参与工作督导和结果反馈工作。针对网格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类问题,该乡成立了四个片区中心调解组,人大代表担任调解组成员,各位代表积极履职,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依托人大代表的主动参与,目前全乡各类网格每月收集有效信息400余条,各类社会治理事项得到有效监管,全乡的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人大代表成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陈蒙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