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改善空气质量

【连网】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开展以来,赣榆区直面问题,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全区空气质量改善再创历史新高。9月,赣榆区PM2.5浓度为2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4%,改善幅度全省排名第一;10月,PM2.5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5%,空气优良率达到100%。

专项整治严抓到底。加大攻坚力量配备,区镇村分别成立攻坚专班,先后开展了建筑工地扬尘监管、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监管、煤炭散烧监管、“散乱污”企业监管、道路扬尘治理监管、机动车尾气监管、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工业企业监管及秸秆禁烧监管九大专项行动。区污防指办紧紧围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全天候无死角常态巡查和督查、明察和暗访、通报与曝光。同时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形成每个镇和每个部门的负面清单库,强化源头防控、过程管理、末端治理,形成发现、交办、整改、反馈等环节的工作闭环。

强化执法严厉处罚。随着“百日攻坚”强效推进,该区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假日不休,昼夜不分,下实功夫、苦功夫,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检查企业710家、建筑工地650家、餐饮单位2130家、汽修单位320家,共排查柴油车20000余辆次。共发现涉气问题325个,淘汰报废国Ⅲ柴油货车220辆,查扣超限超载车辆1419辆,查处未经许可、抛洒、改装车辆278辆。立案处理相关企业300家,均依法给予了相应的处罚。 (徐国新 姚绍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