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树军长篇小说《滴滴香》发布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军先) 8月22日上午,我市作家杨树军长篇小说《滴滴香》新书发布会在海州区板浦镇汪恕有滴醋厂举行。《滴滴香》充分继承了中国章回小说的传统,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小说讲故事的功能,又融合了连云港历史文化元素,以小说的形式展现了汪恕有滴醋的传奇历史和厚重的品牌文化内涵,弘扬了汪氏滴醋传人不屈不挠、世代传承的工匠精神。

近年来,市文联多次承办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文学作品研讨会,推介港城名家名作,扶持了一批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作家,推出了一批反映时代风貌、彰显港城韵味的精品佳作,为推动连云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长篇小说《滴滴香》的出版,是我市艺术家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行创作的生动诠释。

“扎实的生活积累,是一位作家成就自己作品的必要条件,也是一部作品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说,连云港市文坛呼唤大作家、大作品,希望广大作家共同努力,推动连云港的文学创作向高原迈进,奋力打造我市的文学高峰。省作协副主席张文宝赞扬《滴滴香》叙事场景宏大,想象丰富,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艺术形象,成为我市文艺百花园中的又一朵奇葩。

连云港历史文化悠久,山海文化、红色文化光耀史册,西游文化、淮盐文化独具特色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广大文学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我市高质发展的火热实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提升脚力、锤炼眼力、焕发脑力、调动笔力,创作出更多更新更美的文学精品,讲好连云港故事,传播连云港声音,树好连云港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