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淮海剧团淮海戏《辣妈犟爸》即将开排

【连网】连云港市淮海剧团,新编大型淮海戏《辣妈犟爸》经过近三个月的酝酿和不断论证,已于近期修改完毕,将于12月20日正式投入排练。

《辣妈犟爸》原著刘充,该剧原为话剧剧本,获第十三届江苏省戏剧文学新人新作奖;由国家一级编剧徐新华改编为淮海戏剧本。该剧讲述的是:大学生村官牛志强与村里的姑娘燕子恋爱,志强爸爸牛金到乡下提亲,燕子妈妈尖辣椒提出了一个让牛金无法接受的条件,不欢而散。牛金和尖辣椒都是单身,为使两位老人的晚年生活得到爱情滋润,在燕子闺蜜杨晓玉的帮助下,决定给他们找伴,并安排相亲,但没能成功。窨井盖风波,牛金受伤住院,二人渐生好感。一天,燕子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其愿望没能满足,恼羞成怒后挟持燕子,勒索钱财。几经波折,燕子、志强、牛金、尖辣椒的爱情终得圆满,表达了支持单身父母再婚也是一种孝顺的思想。

剧中通过做生态园、对生活的向往、对美好爱情的追求,反应的是一种新时代的新农村形象。该剧主要把握新农村、新时尚、新风尚的创建,全剧是以轻松、幽默的轻喜剧表现形式,人物性格特别鲜明,主要注重塑造新时代、新农村追求新生活的当代新农民新形象。体现新时代群众“科学、文明、进步”新风尚,在普普通通的生活中,每一条相濡以沫守持到人生终点的爱情之路都不平凡.。该剧将于2016年春节前后与广大观众见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