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周末剧场京剧演出组合之名段欣赏专场完美收官

【连网】11月27日,市淮海剧团与市京剧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金秋京剧演出季·京剧传统名剧暨名家名段演出组合”落下帷幕,最后一场演出“京剧名家名段欣赏专场”在京韵《夜深沉》音乐及观众一片掌声中圆满收官。

2015112812075025978

27日晚周末剧场,我市京剧爱好者协会的票友们为广大观众带来了《苏武牧羊》、《红灯记》、《豆汁计》、《空城计》、《秦香莲》、《四郎探母》、《搜孤救孤》、《穆桂英》、《沙家浜》、《楚宫恨》、《望儿楼》等13个京剧经典曲目,虽然台上表演者不是专业演员,而是我市京剧爱好者协会的京剧爱好者,但他们身穿戏服,字正腔圆的演出让现场喝彩声、掌声响个不停。

本次演出最大亮点是一对只有七、八岁的小戏迷刘思言、郭晋瑜演唱的《金玉奴》、《空城计》,熟悉的人物,熟悉的唱腔,一下子把观众带到忆往日的古环境,当熟悉的音乐唱腔响起,全场观众也跟随着小演员唱起来,看起来就像是全场大合唱,叫好声、节拍声相连一片,戏迷们好像看到了戏曲的未来而痴迷、憧憬和兴奋!

连云港市淮海剧团、连云港市京剧爱好者协会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为连云港当地业余戏曲票友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通过技艺交流,增进专业、业余戏曲工作者之间的友谊,齐心协力为弘扬先进文化,传承我国戏曲艺术共同努力。

自周末剧场开办以来,已经举办多次多剧种演出专场。市淮海剧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文化座谈会讲话精神,本着打造地方戏曲艺术展示平台,促进地方戏曲艺术发展,引领全社会共同关注戏曲艺术的振兴与发展,推动地方戏曲艺术的繁荣。期间,周末剧场举办各剧种系列演出活动,发掘海州古城的古典戏曲艺术文化新亮点。以不同的戏曲艺术风格和艺术活动打破文艺门类的隔阂,让地方戏曲、古典音乐、宫廷舞蹈、京剧、越剧、黄梅戏等不同形式的艺术混搭组合,把本土的、古典的和现代的多种艺术碰撞出火花。民间艺术团体在周末剧场惠民演出平台展示,也为市民带来家乡戏曲艺术就在身边的无间隔体验,提升我市市民的文化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