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省老年人体育节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动在我市开幕

【连网】(记者 徐芳 见习记者 徐中磊 通讯员 查长丁 彭正义) 作为今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一项子活动的全省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动,日前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的1300名柔力球爱好者齐聚港城,为我市市民进行了一场全省顶尖水平的柔力球健身项目集中展示。

本次全省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动由省体育局、省老龄办、省老年体协主办,市体育局和市老年体协承办,比赛吸引了包括我市、南京、盐城、南通、无锡、宿迁、扬州、徐州、淮安、苏州、镇江以及省级机关等在内的十几支代表队参加,参赛人员达到1300人,参赛人员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都是柔力球健身运动的爱好者。

本次比赛设套路和竞技两大赛项,其中套路分设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选套路、双人自选套路和个人自选套路等小项的比赛,竞技则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等小项的比赛。除了自编自选赛项外,所有代表队均须在柔力球健身二套、健身三套以及第四、七、八套规定套路中任选一套完成。

由于是全省柔力球项目的最高级别比赛,因此,各参赛代表队都代表了各市、单位的最高水平,而作为东道主的我市代表队则派出了最大规模的队伍参赛,在1300名参赛选手中,除270人来自外市外,其余千余人均来自我市老年体协旗下的近20个柔力球会员团队,这些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者已届七旬。

柔力球10年前传入我市,立刻风靡我市。据市老年体协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经组建的柔力球项目正规健身团队超过50个,至少有数千柔力球健身运动爱好者。

除柔力球比赛外,在本次全省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动上,我市群众健身团队还现场进行了柔乐球、木兰扇的团体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