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举办“融合教育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

【连网】  为了全面提升普通学校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专兼职教师专业素养,积极推进融合教育,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进一步促进融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4月22日,海州区教育局主办的“融合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活动在苏光中心小学举行。

中国残联智库专家、南京特殊教育学院教授何侃、区融合教育资源指导中心副主任开宜萍进行指导培训。区教育局副局长徐艳、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姜先亮、全区融合教育资源学校校长老师共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开班仪式活动中,苏光小学田卫东校长致欢迎辞,徐艳、姜先亮为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全体老师做了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了全区融合教师思想认识。苏光中心小学副校长乔以东从融合教育教师团队建设、校园融合教育氛围营造、校园帮扶机制构建、“送教上门”服务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融合教育办学经验分享,让大家对融合教育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苏光中心小学资源中心焦燕老师执教《得数是6的加法》,精心设计课堂环节,注重集体教学与个别化教学有机结合,凸显了融合教育的特点,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南京特殊教育学院何侃教授对焦燕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一针见血、入木三分,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

何侃教授还以《融合教育的理念与实施策略》为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讲座,具体在教学的组织、教学的方式、教学的方法、教学的调整等方面,深入浅出、有理有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效解决了一直困扰老师们“课堂教学调整、按需施教”的问题。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经验介绍,将融合教育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了我区融合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为我区融合教育发展奠定基础,达到了“深化融合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的初衷。(记者 张晓敏 通讯员 卢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