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实验小学 校际活动促提升 教研交流共成长

【连网】  为深入开展校际教研活动,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交流与沟通,促进教师对“三学课堂”理念的深入理解,打造优质高效的课堂,近日,海州实验小学与东辛中心小学开展了“三学课堂”校际远程桌面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海州实验小学3名年轻骨干教师分别执教了一节语文、数学、英语课堂教学研讨课。老师们试用“三学课堂”的模式,在课堂教学中,运用先进的教学技术手段,将学习内容和学生需要融合,将教学方式与学生成长融合,将教学评价与学生发展融合。海州实验小学的老师们进行了现场观摩,东辛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则通过网络同步观摩了研讨课。

两校老师利用“小鱼易连”会议系统和“奥微亚”录播平台,分别就课堂教学观摩情况作了研讨。参与研讨的老师们畅所欲言:从教学理念、课堂模式构建、现代信息技术设备的使用、师生互动情况、小组活动组织情况等多角度进行了点评,并就课堂教学中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给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让大家进一步改变了教育理念,提升了教学教研能力,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记者 穆海宁 通讯员 陆文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