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高级中学|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连网】  为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应急疏散知识,增强防火自救能力,日前,海州高级中学对学校保安、食堂、宿舍、物业保洁等后勤人员进行了秋冬季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在培训及演习现场,学校保卫科袁松堂担任现场指挥员,他就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组织师生员工疏散逃生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实训中,培训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不断讲解操作要领,及时纠正不规范的程序和操作方法。

随后,校保安队长带领全体安保人员精神抖擞地排队站立,首先给安保人员就日常工作礼仪和反恐知识进行专业培训,向安保人员做了徒步解套的示范,传授如何在受制过程中放手反击,并向大家介绍警绳、警棍、防爆盾、钢叉等安防装备,开展了装备使用演示,模拟实际情况进行配合制服“暴恐分子”演练,最后,学校学生部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形势,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

校园安全一直是常抓不懈的常规性工作,通过此次演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工作习惯,掌握各类火灾预防及处置的技能,熟悉使用应急防护装备,相互协作,提高突发应急事件处理能力,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平稳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