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上半年港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400亿元

【连网】 (记者 颜旻 通讯员 魏书英)今年上半年,港城人钱花得怎么样?这些钱又花在了哪里?市商务局统计显示,1至6月份,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1.18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列全省第四;近千家年营业额规模限上企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3.14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列全省第一。

上半年,受节日和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市民吃、穿类基本生活用品刚性支出保持稳步增长,粮油、食品、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均出现两位数增势。一些提高生活质量的商品成为销售热点,金银珠宝、化妆品、家用电器类商品销售成为消费品市场的热点领域。数据显示,百货业、餐饮业社零总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超市业维持平稳增长。在限上龙头企业整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个体经营户异军突起,实现销售15.9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