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港城楼市“5月火”越烧越旺 1700多套房源争夺销售蛋糕

【连网】 (记者 朱国操) “多层电梯房,全城火爆预约”、“压轴之作、惊艳登场”、“楼王华丽亮相”……近期,受“330楼市新政”落地港城、央行再次降息等利好政策影响,5月的港城楼市一时间热闹了起来。除了市民的购房热情被点燃外,开发商激情也集中爆发,纷纷推盘上市,抢夺“红5月”的销售蛋糕。权威数据显示,自4月底至昨日,城区共上市房源达1700多套。

近期,一系列利好消息点燃了港城市民的购房热情。权威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全市各地已成交商品房约2500套,面积约27.7万平方米。其中,市区已成交1089套,面积超12万平方米,海州区一路领跑,达到了853套,面积约9.5万平方米。

面对当前难得的销售良机,城区开发商们纷纷加推房源入市。数据显示,5月以来,市区有4个项目领取预售证书,上市房源总量达到749套,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其中,海州区有3个楼盘取得预售资格,新推房源500多套,面积近6万平方米。此外,新海新区也有一家楼盘推出150套房源,面积近2万平方米。

其实,早在4月底就有一些楼盘为了抢抓“五一”销售良机提前取得预售资格。据介绍,4月底,城区共有5个项目拿到预售证,涉及房源千余套。不过,这批房源并非在“五一”期间全部上市。比如,海宁西路上的一家楼盘一次性就取得4栋住宅楼共600多套房源预售资格,不过,该楼盘将开盘日期推迟至5月中旬,而且本次开盘仅推出了一半的房源。

近期这两批房源集中上市,共有1700多套房源,推动了5月房地产销售市场。大量房源集中上市争夺市场,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不仅提供更多可选房源,同时,开发商之间的竞争势必会让购房者获得更多的让利空间。

另一方面,系列利好政策接连出台,楼市回暖迹象更加显现也增加了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担忧,促使购房者趁着当前好机会,积极看房、签约,市场双方更加默契,势必让港城楼市的“红5月”实至名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