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警方追踪7天成功破获一起弃婴案

【连网】(通讯员 梁杰 庄健)“我们愿意把小宝接回家,尽最大能力照顾好!我们真的做错了。”在派出所里,高某痛哭流涕。

2月27日下午2时左右,一名男婴被人遗弃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的门诊大厅。接到报警后,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依托勤务指挥室开展视频追踪,寻查那名黑衣女子的行动轨迹,并在友邻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仅用一周时间就破获该起遗弃幼婴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月27日接到报警后,浦东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到达事发地点,发现一名男婴躺在一辆婴儿车里,车把上还有小孩的少许衣物,但是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关于这名男婴的信息。于是民警向大厅医护人员和现场群众了解情况,但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为了让男婴得到更好的救助,派出所值班民警将他送往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安置好弃婴后,办案民警迅速投入案件调查工作。通过调阅医院门诊大厅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事发当日中午1时40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衣服的女子推着婴儿车进入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挂号处,停留10多分钟后便将婴儿车扔下,自己离开现场。民警立即围绕那名黑衣女子离开医院后的活动轨迹进行了追踪,经过连续几天不停搜索医院周围路面和公交车车内监控视频,民警终于从茫茫人海中锁定了那名黑衣女子的影踪:事发当日,该女子离开医院最终上了一辆山东牌照的轿车。

民警获取了嫌疑车辆车主的身份信息后,又遇到了新的问题:该车主是不是当日驾驶人员?与嫌疑女子是否有关系?如果贸然前往车主户籍地,极易打草惊蛇。于是民警向车主的户籍地山东临沭警方店头派出所寻求协助。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联系上了嫌疑人王某,王某在电话里也承认了遗弃男婴的事实,并表示将带着妻子高某一同到浦东派出所协助调查。

3月6日早上8时,王某和高某来到浦东派出所,向民警如实讲述了遗弃男婴的经过。原来,这名男婴并非王某、高某所生,是高某哥哥家的孩子。去年男婴出生后,经常咳嗽、发烧、感冒住院,高某嫂子身体不好照顾不过来,高某便心生怜惜之情,和丈夫王某商量后,经过大哥和嫂子同意,于当年5月份将这名男婴领回家中自己抚养。谁知道小宝的病情越来越重,高某先后带着小宝去了多家医院检查发现,小宝有多项先天性疾病,很难治愈,考虑到自己近期身体也不行,实在无法抚养小宝,便萌生了将小宝遗弃的念想,于是便有了2月27日中午的那一幕。

王某、高某十分愧疚,高某更是痛哭流涕,两人说自从将小宝丢在医院后,心里痛苦一直无法释怀。高某表示自己将小孩丢在医院,也是希望医院能帮小孩治疗,或者有其他爱心人士能够帮上小孩。两人都已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将小宝接回去,尽自己最大能力照顾好小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