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警方速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连网】(通讯员 王艺)“没想到这么快就抓到小偷了,还帮我们挽回了损失,太谢谢你们了!”当2月28日,赣榆警方将追回的被盗电脑、手机等物品发还给受害群众时,当事人王先生激动地对民警说道。

今年1月底,赣榆区青口镇发生几起夜间入室盗窃案,被盗物品多为电脑、手机、充电宝等电子产品,涉案价值5000余元。“通过对几个案发现场的勘查,我们发现被盗现场的房屋门都有不同程度损坏,嫌疑人是通过用力撞门的方式进入案发现场实施盗窃的,后经梳理研判,我们将这几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刑警大队副中队长梁耀国说道。由于案发现场的监控设施都不完善,没有获取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信息,办案民警只能另辟蹊径。

考虑到嫌疑人一连偷了三台电脑,肯定会去销赃,于是民警便对辖区各个回收电脑的店铺摸排调查,终于取得突破。“2月11日上午,我们在青口镇文化路一电脑维修店内获悉,有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几次来店里出售笔记本电脑和组装电脑,经辨认,该男子卖给店里的电脑正是此前被盗的物品。”梁耀国说道。民警通过电脑维修店内的视频监控,发现该销赃男子竟然是前科累累的盗窃惯犯张某。更让民警气愤的是,张某去年因为盗窃被判刑,今年1月27日才刑满释放,刚出狱2天竟然就迫不及待地疯狂作案。在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立即对其展开调查。工作中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还驾驶一辆摩托车,便随即围绕该车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和排查。2月12日,民警在深港步行街一居民楼下发现了这辆嫌疑摩托车。参加抓捕行动的民警遂兵分两路,一路在附近搜寻,一路留在原地守株待兔。一个小时后,嫌疑人张某终于露面,当其正欲驾驶摩托车离开时被蹲守民警抓获。

到案后,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今年1月底采取夜间破门入室手段,连续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追回的赃物也已全部返还给被盗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