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为筹钱打网络游戏 男子连偷12辆自行车

【连网】(通讯员 金丹丹)一名东海籍的男子因盗窃罪刚刑满释放不久,因没钱打网游,又将贼手伸向了学生的山地自行车,一个月时间连偷了12辆高档山地自行车,均以三、四十元一辆的低价卖掉,所得赃款也被其挥霍一空。

今年9月至10月间,东海县牛山镇发生多起盗窃学生山地自行车案件。对此,牛山派出所高度重视,在强化对重点区域巡逻防控的同时,认真研究落实侦查措施。通过逐案调取视频资料,开展精细研判,并运用多种视频侦查手段摸清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实施精确制导,终在辖区一广场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陶某,东海县人,22岁,曾因盗窃受过多次刑事处罚,去年刚刑满释放。审查初期,陶某声称自己只盗窃过一辆山地自行车。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充分运用证据和法律政策,加强对陶某展开心理攻势,最终促使陶某承认盗窃12辆山地自行车的犯罪事实。牛山镇盗窃山地自行车系列案的成功告破,不仅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有效地维护了校园安全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当地广大师生的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