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一网上逃犯费尽心机 隐居荒郊仍难逃法网

【连网】(通讯员 王小艳 何丽婷)灌云县一中年男子因在外地盗窃作案,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逃回老家后隐藏在荒郊以帮人放牛、收拾农田为掩护逃避打击。如此费尽心机的躲藏,却仍未逃过警察的火眼金睛。近日,灌云警方通过细致侦查,锁定在逃人员王某潜址,并在抓捕途中恰遇驾驶摩托车出行的王某,民警巧施妙计成功将其抓获。

原来,王某于今年1月14日伙同他人在苏州某金属回收公司盗窃废铜,后被苏州警方上网追逃。灌云警方获悉后,立即梳理了王某的亲友关系,并多次深入其住地进行走访摸排,推断出他在案发后极有可能潜回老家图河乡。后经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藏身于沂河堆旁一处野外窝棚,平时以帮人放牛、收拾农田为生。

8月8日上午,刑警大队会同图河派出所成立抓捕小组,驱车前往沂河堆进行抓捕。途中,民警远远便看到方圆数百米的空地上有一男子正在放牛,慢慢靠近之后却发现中间隔着一条数米宽的河沟,民警顺着河边小道拐弯向东行驶,试图绕道接近放牛男子。约20分钟后,民警见两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迎面驶来,在两车相会时,坐在汽车内的民警彭勇正好看到摩托车驾驶员的正脸,一眼认出此人就是王某。随后,彭勇和同事以问路为由叫停摩托车,并上前与王某搭讪,在王某放松警惕之时出其不意地将其控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