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他狂追2千米 累得逃犯倒地不住求饶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立前)12月14日15时,在淮安市出差的灌南县桥西派出所所长王亮办完公事后返回住处,突然一张熟悉的面孔跃入眼帘,几秒钟后王亮想起来了,这不是3个月前要抓的逃犯刘某俊吗?这个人高马大的家伙怎么出现在这里了?与此同时,刘某俊也察觉出了异样。

此时,刘某俊正站在路边的一个农家小院门前,王亮走上前随意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话刚出口,王亮已经确定了,这确实是一年前被灌南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的刘某俊。

“他是去年9月11日被灌南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的,他的照片我看过,我们一直没有抓到他,所以我对他印象很深,这次机不可失!”王亮定定神准备上前控制住刘某俊,狡猾的刘某俊立即躲闪逃窜,王亮迈开步子追了上去。

“刘某俊!今天你跑不了!快投案吧!”

“派出所会从轻处理的,如果顽抗到底,只能罪加一等!”王亮边追边向刘某俊喊道。

刘某俊见民警紧追不舍,不仅没有停下,跑得越发快了。他穿过马路,越过小巷,随后跑到了一个蔬菜大棚基地附近,王亮仔细一看心中了然,刘某俊企图利用弯曲复杂的地形脱身,但从背影和动作可以看出,他的体力透支了,快跑不动了。

为了不让刘某俊逃脱,王亮加速追击。身强体壮的刘某俊又跑了一会儿后,突然跳上菜农停在蔬菜大棚边的一辆摩托车,他刚准备驾车逃窜,紧追不舍的王亮上前飞起一脚将车踹倒在地,刘某俊也跟着重重摔在一边,王亮随后牢牢地将其摁住。

此时,刘某俊已经累得如同一摊烂泥,他气喘吁吁地向王亮求饶:“警官……我……我服了……我跑不过你!可累死我了……”

王亮随后一手将刘某俊按住,一手向一同出差的同事发出了增援信号。同事很快抵达现场,将刘某俊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俊今年29岁,自2017年2月起,他先后流窜到盐城市响水县、滨海县,淮安市涟水县、泗阳县,宿迁市沭阳县,连云港市灌南县等多地盗窃电动车电池,作案50余起。去年9月11日,因涉嫌盗窃犯罪,刘某俊被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上网追捕。

12月20日,记者来到桥西派出所见到了王亮,回忆当时艰难的抓捕过程,王亮说:“刘某俊是今年来桥西派出所抓获的第22名网上逃犯。这家伙身体强壮、头脑灵活,抓捕和控制均具有较大危险性和难度,但作为民警,无论遇到任何情况,都不能放弃。”

后据警方调查,王亮此次一口气狂奔了2公里,硬是将刘某俊活活累瘫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