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酒后斗殴还报警求助 诈骗逃犯被抓个正着

【连网】(通讯员 王艺)不久前的一天22时许,赣榆公安分局城头派出所接到一起酒后斗殴警情。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万某便主动上前告诉民警自己与他人因债务纠纷斗殴的经过,民警见双方当事人浑身酒气,便将他们一起带回派出所处理。

“在询问之前,我们按照规定对当事人双方进行身份登记,意外发现报警人万某因涉嫌诈骗前一天刚刚被我局龙河派出所上网追逃,而当时万某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所以才毫无顾忌地报了警。”城头派出所民警说道。随后,民警与主办万某诈骗案的龙河派出所取得联系,当晚便将万某移交给龙河派出所处理。

“万某是个诈骗惯犯,曾在2009年、2011年,先后两次因诈骗犯罪被判刑,但是,法律的严惩并未改变他好吃懒做不劳而获的本性,2017年5月份,万某故技重施,窜至青口镇下口村,先后找到船老板居某、曹某,以帮助上船务工为由,从居某、曹某处取得预支工资22000元。而到了出海的日子,居某、曹某却找不到万某的人影,这时候他们才发现自己上当了。”龙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道。

由于出海忙碌,受害人居某、曹某无暇顾及消失的万某,只好等休渔回来后再找万某要钱。不久前,休渔回来的两位受害人费尽心机寻找万某无果,这才找到龙河派出所求助。受案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在掌握了万某确凿的犯罪证据后于3月20日将其上网追逃。本以为摸排万某的行踪会有一番周折,不料“得来全不费功夫”,第二天他就自己送上门来了!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万某对其诈骗船主预支工资2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万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