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警方念好宣传工作“四字经” 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

【连网】(通讯员 张 勤 孙娅文)今年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做优、做大宣传工作,以强化理想信念、铸造忠诚警魂为根本,在“谋”“干”“快”“严”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打造宣传新亮点、寻求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努力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好民警形象。

念好“谋”字经。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宣传工作,切实加大对宣传工作人、财、物的投入。在用好传统宣传方式的情况下,积极研究新媒体信息传播规律,挖掘和拓展新媒体的应用功能,精心打造开发区公安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宣传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总结经验,讲评得失,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确保宣传工作“不跑调”“不脱轨”。今年以来,分局分批组织宣传工作人员到上级宣传部门跟班学习,进一步打牢业务基础,拓宽宣传视野,提高宣传质量。

念好“干”字经。通过强化宣传工作,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凸显亮点、放大效应;通过强化业务工作,为宣传工作源源不断地提供素材,保证宣传作品有“精气神”。4月份以来,分局连续破获多起刑事案件,宣传民警及时综合破案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得到了市民群众的普遍点赞,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为了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效,分局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与上级宣传部门和媒体记者的联系,对工作中的亮点和重头新闻超前沟通,有效地提高了稿件采用数量和质量。为突出警种条线和民警岗位特点,制定了约稿制度,将任务完成情况与日常量化考核、年底评优评先挂钩,形成上下同向、人人有压、争优创先的宣传工作新格局。

念好“快”字经。分局坚持聚焦靶心,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及时开展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围绕大学习大讨论、重大安保和春季训练等专项活动及时进行全面宣传,做到哪里有全局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哪里就有宣传同志的脚步声,哪里有公安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哪里就有宣传报道的“声音”。结合特殊时间段开展针对性宣传,在清明节、朝阳“三月三”庙会和“五四”青年节期间,先后推出了“清明祭英烈”、“朝阳庙会的‘摆渡人’”和“无奋斗,不青春”等专题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展现了分局民警和辅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坚持树立“宣传报道不过夜”理念,凡遇到可以宣传报道的素材,宣传人员都跟班作业,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将工作情况宣传出去。分局微信公众号4月11日推送的“来自深夜的点赞”,讲述的是民警在深夜抓获吸毒嫌疑人受到同事和群众称赞的故事,宣传人员连夜整理相关资料,当即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极大鼓舞了办案民警的工作热情。

念好“严”字经。分局把提高宣传人员的能力素质作为提高宣传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以春季训练为抓手,想方设法组织宣传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能力素质。今年以来,分局共开展各类图片摄影、新闻撰写等宣传培训4次,有效提升了分局新闻信息的拍摄水平和采写质量。同时,分局坚持将从严要求作为对宣传人员的最大厚爱,在管理中要求更高、在考核上标准更严,不断为他们戴上“紧箍”,筑牢“防火墙”,倒逼宣传人员增强宣传敏锐性、纪律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发挥公安宣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警心、促进沟通、树立形象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