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访谈 车辆上牌知多少

首页 网视 访谈发布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买车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上牌照,那么上牌照怎么上呢?现在办理车辆牌照有什么样的选号方式? 刘股长:计算机自动选取和由机动车所有人按照机动车号牌标准规定自行编排的方式。第一种即自选号牌,由计算机随机产生一组十个号牌,车主在规定时间内任选其一;第二种为自编号牌,由车主自行在自编机上进行编排。 主持人:自己的车子卖掉了,然后想继续使用原来的号牌,可以吗?需要什么手续吗? 刘股长: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车辆必须为新车,不能是二手车; 2、车主必须拥有原车三年以上; 3、必须在原车转移或注销六个月以内申请; 4、涉及原车的交通事故和违章必须处理完毕。 如以上条件都满足,在受理窗口办理注册登记时向窗口人员口头提出申请即可。 主持人:使用临牌可以开车去外地吗? 刘股长:常见的临牌分为两种,蓝色为辖区内临牌,只能连云港市范围内使用,棕黄色为辖区外临牌,可以去外地。 主持人:感觉自己车辆的轮毂有点小,想换成大一点的,可以吗? 刘股长: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车辆的轮胎尺寸在车辆合格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都有明确的数据记载,所以是不能更改尺寸的。 主持人:车辆想要办理转移登记,也就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过户,需要什么样的手续呢? 刘股长:一般需要以下几个步骤,1、处理掉车辆的交通事故和违章;2、新旧车主任选交易市场开具交易发票(只针对正常买卖的机动车);3、新车主携带身份证、交易发票、登记证书、行驶证、号牌至车管所办理验车过户。

2015-07-23 18:02:00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杨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