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新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热烈开幕

【连网】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自活动启动以来,徐圩新区网信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宣传活动,提升全区广大干群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1

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结合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法制日、青少年日等主题日活动,联合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开展集中展示和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知识和法律法规,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组织参与线上知识竞赛。以新区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积极组织新区干部职工参与全市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竞答内容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法相关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个人信息保护常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方面,在答题中让新区广大干群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宣传周期间,徐圩新区网信办以科普网络安全知识为目标导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丰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内容,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