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铁腕治理!海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近日,海州区印发大气环境质量“定向挖潜”工作方案,成立3个督办组,在12月2日至31日期间,对影响国控点监测数据的重点街道、重点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尽可能压减内源污染。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铁腕治理!海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开展“定向挖潜”,是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的一项创新工作。海州区借鉴先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发现问题、促进整改、落实责任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全区大气环境质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铁腕治理!海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为了让小伙伴们每天看蓝天白云的愿望能实现,海州区将通过对重点区域、重点污染源进行定向挖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国控点在省内的排名持续提升。为提升工作实效,督办期间,海州将建立问题排查、责任落实、问题交办、集中通报四项机制,将紧盯城区重点区域,开展精细化拉网排查,区污防办每天将发现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汇总并交办至各镇街、园区、农场、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落实;督办组跟踪压茬督办,对前期交办问题整改缓慢或责任不落实的,重点督导,压茬推进,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通过曝光、约谈等方式迅速传递压力、压实责任。此外,还将对环境质量改善及突出问题情况进行集中通报。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铁腕治理!海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海州区还将开展颗粒物监测、VOCs走航、机动车尾气监测、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监测等,对监测数值进行分析,对超标排放行为依法处罚。同时,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到大气管控无死角、无盲区。

当前,“百日攻坚”以及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接近尾声,海州区将以此次“定向挖潜”为抓手,大干30天,确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