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新区 唱响港城创新的“青春之歌”

【连网】(周莹 孙冬妍)处暑时节,暑气渐消,但在连云港高新区,处处感受到的仍旧是热情似火的动力和干劲。作为港城高新技术企业云集的地方,连云港高新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坚持“项目为王”,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亮”出实招。

gb26高新区b

高效率服务好项目

日前,笔者来到716检测实验中心,干净的施工环境让人眼前一亮。716检测实验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0134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包括3.6万平方米的实验中心和7700平方米的检测中心。716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是去年12月底拿到的施工许可证,经过几个月的施工,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封顶,即将进入到外立面施工。

716检测实验中心项目仅是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作为“练兵场”,充分发扬“高新铁军”日夜奋战、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基层一线宣讲政策,在厂房车间靠前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开辟“绿色通道”。

gb26高新区a

构建创新“软环境”

让项目落地“快狠准”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这里的研发人员正在紧张地开展工作。作为连云港高新区的重点项目,该实验室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连云港博奥木华共同合作建成的。跟随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惠开元,笔者走进这个神秘的精准医学实验室。同传统的临床实验室不同,这个实验室是解密人类基因密码的。惠开元介绍:“通过基因初筛,我们可以了解身体真实的情况,如何建立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自己远离疾病。”

作为国内基因诊断的一个科研载体,该医疗载体下设基因高通量测序平台、微阵列芯片平台、微流控芯片平台、CTC分离检测平台、生物治疗平台、精准医学科研平台、生物样本库及生物信息数据库、宣教中心八大中心功能,未来将服务于港城的临床诊治、科学研究和健康宣教等领域。

在连云港高新区,这样的高科技平台并不是个案。为了让这些高科技“留下来”,高新区积极地打造园区“软环境”,让项目落地“快狠准”。

今年以来,高新区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创新活力最强的营商环境提升目标,始终把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中之重来抓,推进赋权事项“一网通办”,基本建成双创旗舰店,政务服务高新区APP站点,全面推行“不见面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160大项、278项二级以上审批服务事项上线运行,实现网上可办,网上可办率达85.8%,自然资源分局系统实现政务网对接,同步办理、同步反馈;城市管理、人社、规划等无专门业务系统的办理事项,推进全程政务网线上办理。25个镇村具备为(便)民服务站点,个人事项可以就近办理。

为了让行政审批服务更便利,连云港高新区系统梳理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投放了事项服务清单、告知单,方便群众和企业查询、了解。连云港高新区行政服务审批大厅还提供速递代办服务,真正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gb26高新区i

用心服务“最后一公里”

良好的投资环境受到了很多企业的青睐,连云港高新区已经成为企业投资连云港的首选地,罗盖特、珩星电子、大陆电子等多家企业持续加大投资近10亿元。走进罗盖特,笔者看到一个全新的罗盖特正在兴建,各种现代化的研发设备已经进场,为罗盖特新一轮发展提供创新思维。

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将工作重心向投资服务上倾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表示:“我们坚持以需求、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凝聚各方合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激活发展新动能,让民营企业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

gb26高新区c

与此同时,连云港高新区还助力企业登上产销对接平台,助推企业开拓新兴领域市场,全力缓解企业融资困境,促进企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同时瞄准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因企施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去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先后助力各类企业争取扶持资金6000余万元,推动制造业逐步向智能化领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