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三百行动”力促主题教育走心入实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易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致力学用转化、查改贯通,在全区491个基层党组织、8304名党员中,全面铺开“三百行动”、践行“四查四清四解”,以火热初心垒实“五深入五确保”实际成效,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筑梦扬帆。

百名初心分享员激扬担当情怀

“转行三年穷,当初响应转产的渔民不多,我就与村内困难户结对开展示范养殖,引导大家边看边学边转。如今的黄窝已是集体资产数千万的小康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30年党龄锤炼,我也从养猪新兵、养殖能手,一路成长为省劳模、省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的初心分享会,引来400余名党员干部的目光聚焦。

1949年入党的90岁老人石佃标,是宿城街道宝山村的“宝藏”。主题教育中,他为90后党员举办多场“9090”初心见面会。“听石老讲故事、跟石老做好事”,在青年党员间蔚然成风。“我们周围还有上百位像石佃标老人、张立祥书记这样的‘初心分享员’。” 连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骏告诉笔者,他们散若满天星,以各种形式播种红色基因、传递信仰力量。

百名联络指导员护航初心坚守

“5个区级层面指导组,区管干部任组长、副组长;25个乡街部门联络队,后备干部挑大梁。”连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英涛说。主题教育中,连云区还有这样一支指导联络员队伍,112名联络指导员肩负8方面职责,“贴身”服务61家参学单位,每周一议、每月一评,动态开展交流评比,帮助对标找差、齐头并进。

“‘四重四亮’走进网格,才能深入人心。”区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海勇在第一次周例会上的指导心得引发了共鸣。在各个指导组的建议下,墟沟街道在社区网格里搭建“红色小院”,打造化解基层矛盾的第一窗口;连岛街道通过“双圈双亮”指引党员干部工作圈与生活圈中亮工作实绩、亮服务品牌;海州湾街道的物业“红管家”也成为社区自治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百名群众评审员问效使命践行

向问题叫板,百姓才会叫好。连云区坚持开门搞教育,广开言路、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四查四清四解”活动。街道小巷悬挂意见箱,分8领域派发彩色意见卡;目前征求1064条意见,通过分类交办1010项已整改完成。对于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连云区让群众说、请群众验,从各领域选聘百名群众评审员,跟踪问效不停步。

板桥环卫所退休职工李吉体,这次作为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选聘的群众评审员,在工作了一辈子的街巷再次上岗,亲眼见证了围绕环境整治的百日攻坚行动。党员干部全员上阵,“红马甲”们清理13条河道涧沟,打捞清运2700余吨垃圾,帮助新建改建厕所20座,新增绿化近6000平方米。“街区容貌日日出新,有颜值,更有气质!”李吉体由衷点赞。“围绕征集来的意见,我们还启动‘口袋公园’建设,全新开放的淮盐文化广场、社区健康游园让百姓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保莲说。

百名初心分享员、百名联络指导员、百名群众评审员,串联出了连云区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的清晰脉络。“站在时代新坐标,自贸试验区顺利落地,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全区上下正用炽热初心点燃‘后发先至’的红色引擎,奋力开启‘高质发展’新篇章。”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