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朱南宝和谢丽君夫妇的“微心愿”实现了 爱心市民送去了电视机

【连网】(徐誉宁 彭红霞  文/图)日前,本报报道了《贫寒老夫妻想要一台电视机》,讲述了家住海州区浦西街道财苑社区的朱南宝和谢丽君夫妇因家庭遭受多种意外,负债累累。儿子离婚且患病,10岁的孙子小俊豪还在上学,家中的一台20多年前购买的老式电视机每次观看时都要不断调试甚至拍打,才勉强看清画面。因此,这对老夫妇想要一台电视机,在忙碌一天后,可以收看新闻及娱乐节目解解乏。

5

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发了热烈反响。爱心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希望能帮助朱南宝和谢丽君夫妇。爱心市民马女士最先打进热线,为这对老夫妇点亮了微心愿。同时,海州区侨联受澳洲侨胞魏基成慈善列车的委托,也为朱南宝和谢丽君夫妇以及小俊豪每人捐赠了一件棉衣,并由海州区侨联主席李东红将其送到谢丽君家中。

“太感谢你了,今年除夕夜,我们可以看春晚了。”1月21日下午2时30分,爱心市民马女士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到朱南宝家,把一台液晶电视机亲手送到了谢丽君手中,并嘱咐朱南宝和谢丽君夫妇注意身体。

谢丽君接过电视机后,连声对马女士表达感激之情。马女士的女儿还专门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包文具送给了小俊豪,并鼓励他努力读书。考虑到老人已经60多岁,为了方便二位老人操作使用,马女士与丈夫决定从小米实体店购买一台电视机送过来,因为这台电视机特别容易操作,插上电源就可以观看,并且如果电视机将来出现问题,维修或者调换也方便。马女士说:“我的女儿今年11岁,与小俊豪差不多大,能够为这对老夫妇及小俊豪尽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全家都很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