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连云港两个区荣登第一等次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文科)近日,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在对76个涉农县(市、区)2020年度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将28个县(市、区)列入第一等次。连云港市海州区、赣榆区上榜。

QQ截图20210316115715

通报指出,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省上下采取有力措施精准发力,聚焦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长效管护等重点任务,高质量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圆满完成三年行动各项目标。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省相关部门,按照“地方自评、市级核查、第三方评估、省级部门评估会商”的方式,结合受国家、省委省政府表扬、奖励、典型推介等情况,将28个县(市、区)列入第一等次。

近年来,海州区、赣榆区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的总要求,突出“四推进、四提升、四强化”,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两地涌现出一批全域整治示范镇、综合整治示范村以及特色田园乡村,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316115752

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瑞介绍,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连云港市坚持高位推进、系统治理,做到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行政村比例达到100%。坚持法治化思维开展整治、非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污染治理成绩显著、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健全垃圾收运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特色做法受到上级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316115804

“各地将以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契机,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打造新时代具有江苏特色的美丽田园乡村提供有力支撑。”杨建瑞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建设美丽江苏的重要任务。今年连云港市将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短板和弱项,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