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 千名环卫工再添“新装”

【连网】1月20日,是农历腊八节又正值大寒节气,地处苏北的赣榆区,寒气逼人。而在区环卫停车场,却是一片热闹景象。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带领区总机关干部,正在为城区的1200名环卫工人,每人增发一件雨衣和雨靴。做了15年环卫工的陈大妈激动地说:“工会为俺想的真周到,以后再也不怕在雨雪天作业了。”这是区总工会继去年为主城区环卫工人“全副武装”后,又增发的“新装”。

2017年以来,赣榆区总工会确定把关爱环卫工人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突破口。当年底,区总工会从比较紧张的经费中拨出20万元专款,为环卫工人每人购买一件保暖棉衣;2018年年底,又拿出20万元专款,为环卫工人送去了棉鞋、围巾、手套和口罩“四色礼”;2019年入冬后,区总工会筹措资金近30万元,为95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棉裤、棉帽等防寒保暖品。

元旦刚过,区总工会了解到,目前城区约1200名环卫工人的防寒雨具参差不齐,到了雨雪天气马路作业难度大。王学济当即表示:“再难也不能难为这些起早摸黑、顶风冒雪的环卫工人,关爱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区总工会随即筹资12万元,完成了雨具的选购并及时发放,给赣榆主城区1200名环卫工人又添“新装”。(伏在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