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答疑解惑“现场办” 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连云港专场活动举行

【连网】 (记者 杨慧) 10月26日上午,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大型全媒体直播连云港专场活动在连云港市举行。连云港市市长方伟带领各县区政府、市各功能板块管委会以及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直播现场倾听民声、回应关切,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W020201026319235557592

W020201026388567998068

在活动开场“百姓说”短片中,多位市民分享了在连云港工作生活的切身感受、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憧憬。《政风热线·市长上线》直播活动,为政府和群众搭建了沟通桥梁,对改进提升政府工作有着积极推动作用。连云港是一座山海相拥、神奇浪漫的美丽海滨城市,是“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节点城市,承担着重要的国家战略发展任务。近年来,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创业就业、文明卫生、医疗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W020201026385587742072

直播中,现场播放了拆迁安置、非标三四轮车、道路交通管理、土地征收、饭店油烟噪声扰民、住宅小区幼儿园、安置小区建设等问题短片,并通过连线场外市民、网友提问接受关于安置房质量、水利设施闲置等问题投诉,各属地政府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直面问题现场答复,表示将立即解决、举一反三,并明确解决措施、时间节点和长效管理机制。

W020201026360535012672

直播活动结束后,现场召开了督办会,现场督办相关问题。会议强调,群众有所呼,政府要有所应。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执政为民作为政府工作第一准则,把群众评判作为政府工作第一标准,切实提高站位,践行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保障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明确整改责任、时限,严格整改要求、标准,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坚持把问题整改过程转变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切实做到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长效化、常态化。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实四干”作风,对直播中反映的问题立即查实整改,切实做到心中有群众、事事有回应、件件抓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堵住漏点,不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美丽连云港,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幸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