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战“疫”志愿者光荣“下岗” 街道送纪念册留战“忆”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青) “这样的礼物太有纪念意义了。”近日,翻看着自己在抗疫一线工作中被拍下的工作瞬间,连云港海州区人社局志愿者陈新排舒了一口气,42天的志愿活动结束了,这42天的经历是一段特殊的记忆,将永远留存在他们心底。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州区委组织部从机关和事业单位抽调了3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新南街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一线,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居民家、公共场所和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登记、进出管控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和群众,用“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TIM截图20200317210324

▲街道工作人员为志愿者送上战疫纪念册和荣誉证书

3月13日,这些坚守在抗疫一线42天的志愿者们迎来换岗,为了致敬这些辛劳的志愿者们,新南街道特意为每个人送上了一份“小礼物”——制纪念册和荣誉证书,纪念册详细记录了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的身影,有些是居民们悄悄抓拍下的瞬间。当天上午,街道工作人员特意来到社区卡口为志愿者们送上纪念册与荣誉证书,感谢他们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海州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顾珂璠,舍小家顾大家,安排好老人和孩子后,他立即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初到新南街道建康社区,她迅速了解辖区内基本情况,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管理上她主动献言献策,在物资准备上她竭尽所能,在巡逻摸排工作中她亲力亲为不退缩,守护着居民们的健康。

建康社区拆迁之后留下来的常住人员较少,该社区是老旧小区,紧邻建南社区。该区域没有物业,所有出口均属于开放式的,不利于管理。于是她建议,关键时期必须要跳出单一社区的防疫管控思维,要主动对接紧邻的社区打造“社区抗疫共同体”,立刻封锁建康、建南社区所有出入口,只留一处出入口供居民使用。2月3日零时起,建康、建南社区封锁所有出入口,靠前服务仅留眼科医院旁建康路一个路口,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

疫情发生后,来自海州区纪委的刘克东主动向组织申请,自愿到疫情防控最艰苦的一线工作。他所在的玉龙社区面积大、人口多,还有多处无物管的小区,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他和大家一起开展巡逻、走访、宣传、卡口执勤等工作,所有小区实现了封闭管理。

“经过这么多天的日夜奋战,虽然疲惫不堪,但我们始终相信,困难是暂时的,越是在防疫的关键时期,越应该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刘克东说,每一次磨练都是在为胜利做准备,每一次苦难,都是在为胜利积聚力量。有机会能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并肩作战,守护好共同的家园,他感到非常的自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