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居家”研发、“云端”销售 连云港高新园区九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宋玉冰 李政 顾正怡 孙冬妍) 3月1日,记者来到连云港市东海高新区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熟悉的工作场景回来了:一条条生产线上,机器正常运作,员工操作有序,一片片单晶硅片从生产线上生产出来。“我们首批1000万片单晶硅已经出厂。”企业负责人范京超介绍,复工以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地加快生产,目前产业线复工已经达到九成,500多名员工实现了科学有序上工作业。首批订单已经发往河北、扬州等地。

单晶硅片生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云港市高新园区正在逐渐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记者从连云港市科技局获悉,截至1日,连云港市高新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达到九成,近8000名工人实现复工。连云港市科技局成果与技术处处长周梦玲表示,随着全市复工复产进度加快,连云港各大高新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协调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当好科技信息宣传员、项目申报服务员、科技合作的联络员,争取将落下的进度补起来。

TIM截图20200302122834

“我们每天向山东、江苏市场供给的菌菇产品达到120吨。”在东海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企业负责人李赛指着水嫩的菌菇产品对记者介绍,“目前我们订单量还是非常充足的,基本上做到日产日销。企业生产产能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企业用工已经达到500多人。”

“我们是属于高科技企业,年前订单比较富足,现在正在赶订单。”在连云港高新区衡所华为电子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赶订单,该企业安环经理张军成介绍,“我们复工已经达到70%,300多名技术工人已经上岗。2月11日复工,2月12日首批产品就已经发往国外。目前,企业正按照要求逐步恢复正常生产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302121548

目前,连云港高新区一批企业生产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园区内,一批重点项目复工日程也逐步推进。大陆汽车电子智能化生产线复工、杰瑞电子项目复工、罗盖特全球智能工厂复工……连日来,这样的好消息让人感受到高新园区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连云港高新区经安局局长骆丹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根据不同企业科学、灵活安排复工,目前在连云港高新区已经形成了技术、研发人员居家研发,商务人员使用“云销售”平台对接客户等新的“云复工”模式,这些都为企业复工按下了“快进键”。

碳纤维生产车间

接下来,连云港市科技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对省级以上高新园区的企业复工复产调度,确保更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为连云港高新园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