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灌云民兵争光,为家乡人民添彩——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视频寄语援武汉民兵医疗队员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贺守能 程福明 米东锋)“廖素香、李莎莎、臧艳、林媛媛,你们好!你们主动请缨,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在武汉一线抗‘疫’,你们是灌云民兵的骄傲,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2月28日上午,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专程来到灌云县人武部,为抗击疫情捐款,并与灌云县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民兵医疗队员们视频连线,期望她们做新时代的英雄,为灌云民兵争光,为家乡人民添彩。

微信图片_20200229134748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候,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开山岛哨所的一名民兵,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了打赢这场全民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王仕花在向灌云县人武部政委刘军捐款时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229134810

廖素香、李莎莎、臧艳、林媛媛是连云港市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她们还有一个身份是灌云县民兵医疗队队员。在灌云县人武部会议室,王仕花与她们视频连线。王仕花说:“我从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上看到了你们支援武汉抗疫的事迹,你们是全县3000名基干民兵的优秀代表,我要向你们学习!为你们加油!”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廖素香和李莎莎,对王仕花说,“王大姐,我们在这里已近一个月, 接管时有50个病人,出院20人,还有30个病人。现在出院的多,入院的少,这里每天都有胜利,我们不畏惧、有信心,战胜疫魔。” 

“你给孩子两周岁生日写的信我看了好几遍,你对儿子不舍的情感、你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令我感动。”王仕花在与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的臧燕和林媛媛视频通话时说,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在科学防控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服务好患者。臧艳表示:“医者救死扶伤,武汉疫情告急,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站出来,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民兵医疗队的一员,更应该不负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29134801

“你们都是最棒的!”在视频连线中听说林媛媛和李莎莎都在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王仕花高兴地勉励她们继续努力,在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期待她们早日抗“疫”胜利,还乡归队。两位队员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她们多年的心愿,在这充满生死考验的“疫”线,她们希望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习,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接受考验!

相关新闻